孟秋白✨

承蒙错爱。

良药甜口【2】

郭长城忐忑不安的坐在心理活动室里,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翻弄着相关的资料书籍——他需要提前复习一下这些东西才能缓解他内心的紧张,虽然对方只是大一的学弟,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郭长城同志紧张到出门之前对着镜子练了十几遍的自我介绍,单看反应让人不禁怀疑到底谁是咨询人谁才是医生。


他拿起一打资料起身站在落地窗前闭上眼睛在心里梳理着咨询流程,随手推了下眼镜半靠在墙上,不安的看了眼和楚恕之的对话框,他对于这个素未谋面的学弟感到十分不安,也许是因为红姐说过朋友圈设置三天可见的人都不一般,也许是因为他的头像是一个写在黑色纸上,笔锋锐利,好看却透着一股凶意的金色的楚字,也许是因为单看朋友圈完全看不出他的日常,反正他对这个未知的人已经开始恐惧——我们不得不说郭长城的第六感真的非常准确,因为在他如同变态一般的又一次打开楚恕之的朋友圈的瞬间,门口传来咔擦一声,楚恕之大摇大摆,也没有敲门,就那么大大咧咧的走进咨询室,吓的郭长城手一松手上的东西掉了一地。


楚恕之一开门就看见一个男生半靠着墙背对着他,他正准备开口自我介绍,那男生一转头就一脸惊恐的一松手,怀里那些纸奔向大地的怀抱不说,支支吾吾的样子看着就不像是他们口中的大三学长,他戴着眼镜,从楚恕之这角度看反光,看不清眼睛,但估摸着就是那种小动物被吓着的眼神,他是不懂自己这个大活人怎么吓到了他,犹豫了片刻迈步走近准备帮他捡点东西,在靠近他两米范围的那个瞬间仿佛是踩到了郭长城隐形的尾巴,他猛然抬头,楚恕之终于看清了他的脸。


挺清秀的啊...楚恕之在心里默默评价。


如果脸上不要带着那么慌张的表情看他就好了,楚恕之无奈的想着正准备蹲下,郭长城的一声别动让他彻底迷茫了头脑,楚恕之站在原地看着笨手笨脚的人,觉着自己才像是大人,眼前这个叫郭长城的人就是个小孩儿,还有点蠢的那种。


蠢小孩手忙脚乱的收拾起东西方才想起没有招呼这位学弟,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貌似让他干站在一边,于是郭长城凭借他并不是非常丰富的经验,和他十次心理咨询九次都是咨询小朋友,这里特指12岁以下的儿童的经验,他下意识的,或者说无意识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果,带着点尴尬的歪头冲楚恕之笑了笑。


命运也许就是捉弄人,从楚恕之那个角度看,一身白衣的郭长城用他白皙纤瘦的手整理好了资料,眨巴眨巴眼睛,那双眼睛此刻终于没有了那么多情绪,棕色的眼睛里坠着软乎乎光斑,似乎带着笑意又带着阳光的味道,一瞬间扎进了楚恕之的心里,不偏不倚的阳光又配合着为他披上颜色,发丝和睫毛都带着点点金色,哪怕是尴尬的笑容被这样洗涤,最后只剩下了郭长城软糯的声音在楚恕之的脑子里回荡。


“那个...你要不要吃糖呀?”


然而郭长城在话出口的瞬间就想掐死自己...或许跳楼自杀会更为方便一点,如果有什么办法能快速解决自己就好了...郭长城举着糖果这样想着,视线一点一点,慢吞吞,几乎是被迫的抬起头,进入眼睑的是一身黑,黑色的帽衫裤子,身材似乎非常好...不像是医学生,倒像是体育生,他暗自想着,抬头飞速的撇了一眼楚恕之,不偏不倚的撞上楚恕之盯着他看的眼神,锐利的眉眼里莫名的带着温和,让郭长城莫名想到冰川上面的光,他呆呆的看着,手中的棒棒糖慢吞吞的滑下,几欲要从他手中滑落的瞬间,楚恕之一把伸手攥住了郭长城的手。


两人都是一愣,随后郭长城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直至熟透,楚恕之就这样吃了人家一会豆腐才反应自己干了什么事儿,触电般的送开手,在空中虚划了几下,最后伸手从郭长城手中拿走了棒棒糖,麻利的撕下包装一口含住,偏过头坐在一边的沙发上不让人看自己的脸色。


“吃。”


过了好一会,楚恕之的声音才传来,是因为手挡着,有些闷闷的,清冷又好听,顺着空气颤动传入郭长城的耳中,他感觉自己又熟了一个度。


楚恕之只是觉得那个糖好甜,甜的有点奇怪,因为他心中的焦躁居然会完全不见,仅仅只是看着眼前这个鹌鹑一样的学长就会让他缓下心情,那刚刚的触碰又是怎么回事呢。


此刻的心跳如战鼓,又是怎么回事呢。


他想不明白却不想被夺取主权,于是只能自我介绍先发制人,夺取什么主权他也不知道,但是脑海里一瞬间闪过的想法让他有些惊讶于自己。


“我是大一新生楚恕之,郭学长好。”


“我,我叫郭长城,你,你好呀学弟,我可以喊你,楚,楚...楚哥...吗?”


郭长城遵从着内心,他对着面前的学弟实在是喊不出别的称呼,他就是心甘情愿,非常诚恳的想喊他楚哥,好在楚恕之并没有心思在意这个称呼的微妙之处,他此刻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有刚刚的那种想法。


那种在以后跟别人介绍郭长城时可以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主动拽着他的手还是我先开始的自我介绍...那种小男生炫耀主权的...意味不明的,也许是青春期才会有———。


奇妙想法。


—————————————

对,就是一见钟情:D


评论(6)

热度(39)